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业领域

律师介绍

律师照片 程攀登律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学士。河南尊典律师事务所创办人、执行主任,工程房地产专业首席律师。擅长担任工程房地产行业的法律顾问,特别对房屋征收、旧城及城中村改造、新农村建设、工程建设、房地产纠纷、股权转让、公司改制、并购等业务有深入研究...  详细介绍>>

联系我们

  • 律师姓名:程攀登

  • 手机号码:130-3753-8868

  • 邮箱地址:cdf001@126.com

  • 执业证号:14114200710202052

  • 执业律所: 河南尊典律师事务所

  • 联系地址: 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长江路尊典律师事务所

专业领域

房地产项目全程法律服务

来源:自创 作者: 时间:2019-10-17

       房地产行业与国家、地方政策具有高度的相关性,房地产法律法规体系也相当复杂,从房地产开发公司的设立到规划拆迁手续的办理,到施工、预售、销售以及租赁、物业管理等一系列活动都会涉及各类复杂的法律问题,而一旦应对不当则对开发商来说损失无可估量。程攀登律师工程房地产团队在为商丘数家开发公司长期提供法律服务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房地产项目决策阶段、启动阶段、项目建设阶段、项目销售、物业管理及善后事宜等全过程,或其中一个或数个阶段,可为委托方提供资信调查,法律咨询、策划,审查、起草、修改合同,谈判、签约、招投标,纠纷调解及诉讼代理等服务,必要时出具《律师函》、《法律意见书》,可提供服务内容如下(包括但不限于

一、房地产项目决策、启动阶段

(一)、决策阶段

    1、提供工程项目办事程序指导、项目法律风险预测、风险控制法律建议

(二)、启动阶段

    1、房地产项目公司组建 
  1-1、申报注册:协助拟定公司章程等注册所需各种法律文件,指导或代理客户申请公司注册登记与资质申报。协助办理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资评估与过户事宜。 
  1-2 、建章立制:协助客户完善企业内部管理机制,尤其应建立以合同管理为中心的内部管理控制体系,达到管理制度化、文本格式化、履行规范化、监督责任化。 
  2、用地及前期开发

  为客户进行项目用地征用、出让、转让等程序设计、文书拟定与有关法律文件的审查等,具体包括但不限于: 
  2-1 、征地补偿安置协议的洽谈、拟定与审查。 
  2-2 、房屋委托拆迁协议与拆迁补偿安置协议的洽谈、拟定与审查。对被征地、拆迁单位及其人员进行政策法律宣传,促成早日达成协议。 
  2-3 、国有土地出让(含宗地与成片开发)合同的拟定与审查。 
  2-4 、土地合作开发、转让协议的洽谈、拟定与审查。 
  2-5 、参与市政配套谈判,进行有关市政配套合同的拟定与审查。 
  2-6 、对客户前期开发中有关事宜出具法律意见。

二、房地产项目建设阶段

  本律师团队将凭借自身对建设工程领域的法律规章与基本操作程序的熟练把握,从运作程序、文书制作到合同履行管理上严密设防,保障合法,加强制约,提高效率。提供的法律服务主要包括但不限于: 
  1 、参与项目招标文件的制定,审查投标文件,确保招投标行为的合法性,为评标、决标提供咨询意见。 
  2 、审查修改工程设计合同、委托测绘合同、委托勘察合同。 
  3 、起草、修改、审查工程建设监理合同。 
  4 、起草、修改、审查工程财务监理合同。 
  5 、代表客户与承包商洽谈、草拟、修改制定工程承包合同。同时协助客户进行合约管理,收集与妥善保管反索赔资料。 
  6 、设备采购、安装招投标及其合同起草与修改。 
  7 、协助客户做好有关设计变更对预销售合同履行的影响的控制与弥补。 
  8 、协助客户审查工程分部、分项质量验收资料,协助处理因工程质量引起的争议,协调客户与政府工程质量监督部门的联系。 
  9 、协助客户控制工程造价,审查工程量增减的签证依据;协助处理因工程造价引起的争议,协调客户与政府工程造价管理部门的联系。 
  10 、协助客户办理有关工程保险事宜。 
  11 、协助客户建立切实有效的工程保修体系,妥善设定各分部分项工程的最低保修期。 
  12 、参加客户对工程竣工的验收工作,对验收工作提出法律意见。

三、房地产项目销售阶段

    1 、开发项目转让 
  根据双方的不同需求,分别确定股权转让、合同权利转让等不同模式与程序,设计合同条款并拟定合同文本,协助合同履行与申办各项手续。 
  2 、商品房销售 
   2-1参与客户与销售代理商关于代理销售事宜的谈判,审查修改客户与代理商的代理销售协议书。 
   2-2协助客户审查有关楼宇预、销售的广告内容。在实现广告目的的同时,确保广告内容的适当性,避免因广告问题引发日后纠纷。 
   2-3协助客户起草、修改《订购书》、预售合同补充条款等相关法律文件。在前述文件中充分注意到有关订购书的性质、定金的约定、有关补充条款的适当与可行性等,以免陷己方于不利境地。 
   2-4在客户进行商品房销售过程中,解答客户或购房人针对上述法律文书而提出的法律问题。 
   2-5为客户组织预销售展示、交易活动提供相应的法律服务。 
   2-6为客户设计《商品房买卖合同》文本中空白条款的填写内容,既体现出客户的诚信,打消购房人的顾虑,又能做到对敏感问题的避让,加强对客户自身的保护。 
    2-7协助客户办理有关预、销售合同的公证手续。 
    2-8协助客户办理有关银行按揭贷款手续(包括借款担保合同、公证文件、保险手续等),并根据需要出具咨询意见。 
    2-9协助客户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登记备案、产权登记备案等手续。 
    2-10协助客户完善房屋交接手续,处理有关房屋交付争议。 
  3 、商品房租赁 
   3-1参与制定楼宇租赁方案。 
   3-2协助客户办理有关租赁备案(许可)手续。 
   3-3参与客户与承租人的合同谈判,拟定、审查并指导签订楼宇租赁合同和其他法律文件。 
   3-4协助客户处理租赁合同履行与物业管理合同履行的关系。 
   3-5协助客户处理有关租赁合同转让等有关事宜。 
   3-6对租赁合同履行过程中的有关事宜出具法律意见。

四、物业管理阶段

   1、为确定物业管理方案提供法律意见,协助论证物业管理方案的可行性;

   2、协助房地产开发公司招标选聘物业管理企业;

   3、起草或审查、修改关于设立物业管理公司的合同章程及其他相关法律文件;

   4、协助房地产开发公司办理物业承接验收手续;

   5、协助办理相关手续,为物业管理公司的早期介入制度和后期管理制度的建立进行策划;

   6、起草或审查、修改《使用公约》、《业主(住户)守则》等相关法律文件;

   7、起草或审查、修改前期物业管理合同;

   8、其他有关物业管理的法律服务;

 五、项目融资

  根据客户的不同情况,在办理抵押贷款、抵押物置换、商品房按揭贷款、抵押权实现等不同方面,为客户提供法律服务: 
  1 、拟定、审查借款合同与抵押合同,协助办理土地使用权抵押登记手续。 
  2 、拟定、审查在建工程抵押抵押合同,协助办理在建工程抵押登记手续。 
  3 、参与客户与银行谈判,拟定、审查提供按揭贷款协议,审查有关商品房按揭贷款的法律文件。 
  4 、协助客户审查、调查按揭贷款购房人的经济收入与信誉,以降低客户在履行商品房买卖合同过程中的风险。 
  5 、协助客户处理房地产抵押与销售的关系及变更完善有关手续,确保销售行为的合法性,避免遭遇欺诈指控的风险。 
  6 、协助客户处理商品房买卖合同解除后有关抵押问题。 
  7 、协助客户处理有关银行抵押实现的问题,有效维护客户利益。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

上一篇 : 返回列表...

下一篇 : 工程项目专项法律服务...